我校召开昌平新校区总体规划及一期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项目介绍会

发布日期:2013-04-28

       
                                                                                                    

项目介绍会现场
 

2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昌平新校区总体规划及一期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项目介绍会。校长谭天伟,副校长李显扬出席会议。

本次方案征集活动共有35家设计单位报名,经专家评审确定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HENNING LARSEN ARCHITECTS(丹麦)、NBBJ公司和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6家国内外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6家设计单位均派出由项目负责人和主创设计师担纲的工作团队参加介绍会。

          
                                                                                                   

谭天伟校长致辞
 

谭天伟校长致辞。他向设计单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现状、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并指出,建设新校区是北京化工大学的百年大计乃至千年大计,希望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能够注重传统与现代、中西方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能够体现学校理工科为主,管、经、文、法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学科特点,能够体现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使设计方案成为让后人称道的优秀规划方案。

新校区筹建办公室向设计单位介绍了昌平新校区项目情况及总体规划设计理念、思路和设计要求,并就设计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现场勘探及实地考察


会后,参会的项目负责人及设计师在学校东校区及昌平新校区进行现场踏勘及实地考察。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