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昌平校区二期3个单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9

       8月5日上午,我校昌平校区二期机电信息楼A座、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3个单体项目召开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本次评估会由教育部委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华、工程咨询所所长朱平、注册造价师蒋会来,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兼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任钟旗、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可研编制单位和建筑方案设计单位各专业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朱平所长主持。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尹平介绍了项目概况,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介绍了可研报告编制情况,3家设计单位分别介绍各项目设计方案和设计理念,任钟旗副校长从学校发展及昌平新校区建设总体情况等方面,对3个项目的建设必要性做了补充说明。

随后,各位评估专家分别就3个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参照标准、设计深度、专业表述、造价依据等方面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意见,并与各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结束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刘建华副院长宣读了总体评估意见,认为本次评估的3个单体项目符合学校规划,具有建设必要性,建设方案基本合理,项目建设是可行性的。

最后,任钟旗副校长对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各位专家给出专业意见表示感谢,对可研编制单位及各设计单位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单位按照评估意见完成设计方案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改工作。任钟旗副校长强调,昌平校区二期项目要实现更高的建设标准和建筑品质,必须从方案设计阶段就开始严密细致筹划,合理满足使用方需求、努力降低后期风险,建设各方要共同协力,完成好各项前期工作。

       评估会前,在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凡的陪同下,各位评估专家对3个单体项目施工区域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参观了昌平校区一期已投入使用的建筑项目及二期在建工程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