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开展党员对照检视 及中层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日期:2019-11-05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按照学校党委指示要求,11月4日下午,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书记范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对照检视活动,北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忠博代表机关党委参加。


       首先,范凡同志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质量提出了要求,机关党委代表孙忠博同志对活动组织程序提出了建议。随后,范凡同志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带头做了自我检视,主动剖析自身问题,并分享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心得体会。每名党员认真做了发言,围绕回答18个“是否”,以统一标准描摹画像,通过自我剖析,找到思想行动上的差距,明确改进的目标方向。


       最后,范凡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对标质量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2019-2021)》,按照学校党委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确立将建设“七个有力”基层党支部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的通知》要求,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近期学校巡察、一期项目质量问题整改、二期项目建设等重要工作,每名党员从政治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能力本领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同时,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放下包袱、不遮不掩,真诚帮助同志找问题,并提出严肃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净化工作关系,形成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领导推动昌平校区建设工作更好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