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纪监审联合党支部 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5

层林尽染秋意浓,虔心观仰忆初心。11月15日下午,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纪监审联合党支部20名党员同赴香山革命纪念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忆新中国建立的光辉历程,通过“情景式”“沉浸式”参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党员们先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革命旧址,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办公居住故居,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悲天悯人的为民情怀、历经沧桑的担当精神、乘勇追寇的政治魄力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香山革命旧址是我们党进京赶考的第一个考场,在这里,党的第一代领导人历经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接管上海大城市、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等几场大考,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勇气智慧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离开香山革命旧址,党员们继而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驻足于展览展出的800多张图片和1000多件实物、文献前,上世纪中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伟大成就一一展现,历史与现实在党员们的心中展开对话,为之精神振奋、热血澎湃。


本次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对党员们回顾和牢记为公为民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有重要的实践借鉴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学校发展新时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进取、实干担当,主动接受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试卷;增强本领、艰苦奋斗,善于做好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答卷;服务人民、一心为公,勇于接受全校师生时空未来阅卷,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