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119消防活动安全月”》通知有关要求,指挥部组织昌平校区各施工单位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北京住总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工程监理单位共计1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持续1个小时,主要针对昌平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易燃物多的特点,围绕消防易发事故进行。对于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火灾等突发事故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了火灾发生、消防应急救援等情况,演练环节紧扣实际,救援组响应迅速,人员配合默契。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的开展,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强化了全体参建人员的消防安全和风险识别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现场组织、协调、指挥和安全管理综合能力,是指挥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施工现场安全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