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11月29日上午,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学习领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同志在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和《第三巡察组巡察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情况报告》,研究分析巡察情况,安排布置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由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凡主持,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认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对建设办工作的全面检查,既是政治体检又是对业务工作排查。巡察情况报告一方面肯定了党支部和部门工作成绩,更重要的是全面指出了落实从严治党和影响部门工作迈向更高台阶的深层次问题。 建设办全体同志要从巡察工作的“严管”中,深刻体会学校党委对新校区建设工作的“厚爱”。会上,一是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二是建立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建立销项制度。三是要求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领会曲雁书记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三点指导意见,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务必提高政治能力、体现执行能力、形成长远效力。将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实现建筑育人和以师生为本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的目标要求;同时,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昌平校区二期建设工作,为实现建筑育人功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