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校区取得一期26栋建筑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日期:2020-01-15

我校于2020年1月14日取得昌平校区一期26栋建筑不动产权证书。



昌平校区一期项目取得验收备案手续后于2018年移交学校相关部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为维护学校整体利益,只交权利、不交责任,杜绝遗留问题,主动承担办理一期十个单体共26栋建筑物不动产权登记的艰巨任务。


不动产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是指经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申请,由国家专职部门将有关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事实。不动产登记涉及不动产实测绘、不动产权籍调查及不动产登记三个阶段。因一期项目涉及建筑物多,体量巨大,使用功能不一,结构形式复杂,因此在办理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不动产登记手续是与昌平校区选址征地、项目建设、验收备案、水电气接通并肩的困难之一。



在办理过程中,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历时近一年,协调市、区多个部门解决了部分建筑因测绘标准不一致问题,同时协调区建委、市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加快办理进度,最终取得该手续。一期项目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也是昌平校区一期项目取得的最终手续,为昌平校区一期建设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不动产登记机构查看昌平校区一期项目现场过程中,也得到北区办、后勤部门及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