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为有效杜绝所辖区域安全隐患,确保校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202011617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2家监理单位对昌平校区在建项目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6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3个总承包单位生活区域进行了深入检查,重点对各单位在防火、用电、用水等重要环节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排查,并监督工人工资发放、值班留守安排、检查巡查机制等重点工作执行情况。通过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化解了安全风险。


检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单位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加强春节假期的检查巡查工作,不折不扣的执行防控措施。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整改,不排除不离场,坚决做到隐患清零。三是全部人员离场后,要及时封闭相关区域,断水断电确保不发生意外。四是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将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单位表示,一定严格贯彻落实建设办要求,确保安全,不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