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总结 巩固成果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巡察工作研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2019926日以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围绕“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部门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抓整改落实,通过巡察有效提升部门整体建设能力。


5月6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巡察工作研讨总结会,巩固巡察成果,会议由建设办主任范凡主持,部门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范凡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巡察工作过程,指出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巡察对部门建设的推动作用;随后,每名参会人员充分发言讨论,交流对巡察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巡察对工作的促进;最后,范凡进一步总结提炼巡察工作成果。


会议认为,通过落实巡察整改,建设办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增强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强化廉政管理能力,完善部门制度建设;巡察工作有效促进了部门整体建设。


建设办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巩固巡察成果。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的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好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严格执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决策指示精神,组织政治理论系统学习,丰富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在规划、设计等阶段充分征求师生意见,积极回应师生诉求,接诉即办,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各项业务工作流程;注重程序正义,重要事项记录完整。提高责任意识。对经手事项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留隐患;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廉政责任、意识形态责任,促进全员管理。加强能力建设。及时总结建设经验,提升建设工程管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以一流建设品质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