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袁自煌等校领导带队调研昌平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一行到昌平校区实地督察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校办主任许海军陪同调研。

袁自煌一行先后走进昌平校区第二实验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教学楼、第三食堂、学生集体宿舍二期等五个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和青年教师公寓以及大学科技园昌平中试基地、昌平老北校区,详细调研了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袁自煌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校园安全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袁自煌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仍面临巨大压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时候,全校上下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新校区建设办公室要与复工复产的各参建单位一起,切实加强对复工项目的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项风险隐患,全力确保昌平校区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努力完成各项节点目标;昌平校区、大学科技园和昌平老北校区的负责部门和相关管理人员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努力做好夏季来临后的防汛抗旱等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始终如一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新闻网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