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排查、应检尽检——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坚决贯彻落实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0-06-27

结合近期北京市疫情形势变化,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管理,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6月26日,按照南口镇政府对接安排,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利用端午节假日,在施工现场设立集中检测点,组织昌平校区4个在建项目的施工、监理人员共671人进行核酸检测。校长谭天伟、南口镇常务副镇长叶华现场指导工作,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建设办主任范凡陪同检查。

一直以来,建设办以确保校区师生健康为宗旨,秉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的总原则,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依托现代化的技术手段,采取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从源头抓起,强化风险预判预防。截止目前,建设办已分批次组织监理、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计1803人次,确保在校施工人员人均核酸检测2次以上、近7日内核酸检测率达到100%,为复工复产加上了安全“防护盾”。

建设办将继续落实从严、从细标准,对施工关联单位按照“非必要不入校”的原则,对施工现场集中居住人员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加强监督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校园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