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建设故事 打造精品工程——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8

7月3日下午,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凡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等重要内容,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建立组织过硬、党员先进的党建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回信,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全心全意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事业长远发展、服务师生根本利益,筑牢安全工作底线,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昌平校区二期建设向前发展。


随后,集体观看了“北斗全球组网收官之星成功发射”有关视频,学习北斗全球组网的重大意义以及背后的研发故事。沿着“中国—亚太—全球三步走”战略,从购买技术、技术合作频频遇阻,到实现技术完全自主,历经20余年研发,几代北斗人心怀梦想、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于2020年6月23日,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收官之星,实现北斗全球组网运行。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北斗研发团队顽强的工作精神,立足昌平校区建设重大使命任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加强能力建设,励志排除万难,用实际行动谱写我们的建设故事,打造高品质校园工程,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北斗,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简称,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国之重器,是国家空间基础设施。该系统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2020年北斗全球系统按期建成是大国承诺,是迈向航天强国的标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