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学生宿舍二期项目用户预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07

2020年10月5-6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组织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校内部门对学生宿舍二期项目进行用户预验收。用户验收组深入一线对施工质量、使用功能等进行了逐户逐项查验,采取拉条挂账的形式指出了现场存在的问题,并由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在用户预验收之前,任钟旗副校长带队查看了学生宿舍二期和第二实验楼完工情况并对施工质量、成品保护、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为了提高工程质量、提升用户体验、更好地服务师生,指挥部还在《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规定程序的基础上,比照北京市住宅建设要求提高了验收标准,新增了用户验收前先组织分户验收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007162558.jpg

10.06任校对宿舍楼验收.jpg

目前,学生宿舍二期项目已完成了施工单位自验、监理单位预验收、分户验收和用户预验收,现正加紧组织室外水暖电气的接驳作业和室内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为确保项目按时保质达到交付使用条件,指挥部已配套完成能源监管、一卡通、手机信号放大、无线网络等设备的安装调试,并配合使用部门提前完成了家具进场安装。接下来,指挥部将按计划、高标准继续推进规划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室内空气检测、建委联合竣工验收等政府组织的各项验收程序,全力向整体竣工验收迈进,争取早日移交用户单位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007085708.jpg

一直以来,为确保昌平校区建设项目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指挥部建立实施多层级、常态化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管举措。一是坚持制度先行,不断完善各层级、多部门、全过程的安全质量监管体系,在《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基础上先后制订了《新校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细则》《新校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制度》等多部制度规定,并不断完善合同中关于安全的相关细则约定,深入贯彻管理下沉、靠前服务等“一线规则”,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质量管理态势;二是加强宣贯,一方面定期开展安全宣贯会,加强安全教育、曝光安全隐患和整改情况,提高警示作用;另一方面,不断总结工程质量方面经验教训,深化常见问题专项治理,通过不定期研讨,总结、归纳常见问题、多发问题类别特点,研究解决治理方案,不断提升科学管控水平;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持续保持高强度的检查力度。仅今年复工以来,在总包单位、监理单位每日巡检、周检的基础上,指挥部牵头组织联合检查52次、交叉检查13次、专项检查8次,不断压实安全质量生产责任。

指挥部始终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目标,立足服务师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奉行安全质量问题“零容忍”的管理理念,抓严抓实抓细管控工作,全力打造安全、优质的精品工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