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预防为主,深化源头治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开展秋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落实学校建筑施工场所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校园安全风险,针对风干物燥的季节特点,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参建单位开展秋冬季消防演练。

近期,指挥部组织中建八局在第三食堂施工现场开展首场消防演练,拉开秋冬季系列消防演练活动序幕,中咨监理公司、中建三局、建工路桥等参建单位现场观摩。

演练中,专职安全负责人现场演示各类消防器材功能,以及灭火器、消防水枪在不同情况下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讲授针对呛伤、烧伤人员的救护知识和要点,并模拟突发火情进行“实战”演练。指挥部、各观摩单位分别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了优点和不足。


此次消防演练有效增强了参建单位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参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灭火技能和火灾救援能力,起到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作用。

指挥部将一如既往,持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拉紧压实责任链条,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