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在施项目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29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12月20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12月21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在施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目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了检查。

指挥部按照北京市、学校管理要求,结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方案,针对疫情风险、秋冬季建设工程火灾及基础病高发的季节性特点,从防疫、防火、人员健康管理三方面梳理了6个板块共计17项检查内容和检查标准,编制了检查内容清单,并按照项目分管责任段分为5个检查小组逐项检查施工区、办公区和生活区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碰头会上,检查小组通报了各自检查情况,指出各单位主要存在的现场封闭不严密、消杀记录不及时、人员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和漏洞,并将问题清单下发各单位限期整改。

指挥部要求,各单位要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防控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举措,紧扣“严审查、重监管”的思路,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完善防控管理措施,加强常态化审检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严管严控,实现全链条、闭环式管理,有效杜绝在施项目安全风险,给学校正常办公、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