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天伟校长主持召开基建座谈会慰问校园建设者

发布日期:2020-12-29

12月28日下午,谭天伟校长主持召开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座谈会慰问校园建设者。副校长任钟旗出席会议,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新校区招标采购办公室、审计处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任钟旗汇报2020年度校园基本建设工作情况,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基建管理部门自觉肩负主体责任,坚决履行使命任务,率先全员复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各项建设目标。昌平校区二期项目进展顺利,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基建规划,攻坚克难完成35KV高压线路移改,彻底解决昌平校区供水问题;东校区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三年环境设施全面提升计划”基本收官。

在座谈交流中,校园建设者们回顾建设历程,总结建设经验,通过一件件重难点工作突破、一项项为学校争取的利益,展示学校基建队伍的忠诚、干净与担当;交流建设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以及高风险、高强度工作压力带来的心理焦虑;同时,为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谭天伟对近年来昌平校区、东校区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对建设者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建设者多年来负重前行表示慰问。他提醒建设者们务必要注意身体健康,要善于疏解工作压力,既能尽心尽力,又能任劳任怨。他指出,昌平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历史契机,校园建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参与校园建设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建设者们出色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昌平校区建设日新月异、东校区环境日益提升,为建设“幸福北化”打下坚实基础。

他要求,建设者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和建设经验,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严格抓实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尽快完成昌平校区二期建设,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提升师生用户满意度,推动昌平校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基建部门要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管理机制有效运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每位建设者要时刻保持清醒、严于律己,做到干干净净,守好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