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开工动员会暨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8

为推动昌平校区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2月26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开工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范凡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结合昌平校区建设工作实际,会议形成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争做推动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拓荒牛。一方面狠抓安全生产,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另外要严控建设质量,建设经久耐用、用户满意的高质量精品工程。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既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发展智慧和奋进力量。又要加强建设专业学习,既要学习理论,也要联系实践,还要跟上技术创新步伐。还要进行跨界学习,站在学校发展全局进行学习和思考,落实国家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建设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是以师生为中心,践行“一线规则”,以满足师生对高品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需要为目标争做孺子牛,走近师生身边,了解需求和意见,满足必须、解决急需、提供特需,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深入一线,以用户视角、专业技能检验建设成果,确保高起点的建设理念、高标准的设计要求建成落地。四是提高工作能力,争做老黄牛。既要提高工作前瞻性和计划性,认真谋划每件工作,下好先手棋,避免发生亡羊补牢、临阵磨枪的被动局面。又要筑牢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用最大的努力,以最小的隐患,迎接最好的结果。还要提升工作紧迫感,拧紧发条,督促参建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认清廉政风险,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原则底线,慎初慎独慎微,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后,党支部组织第一期党史学习,开启党史、国史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通过学习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高高质量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昌平校区建设工作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