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在建项目 “两会”及复工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0


为确保“两会”期间新校区建设工程安全稳定,统筹推进各项目平安复工、有序复产。2021年3月1日,指挥部组织昌平校区在建项目安全检查。各项目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



指挥部按照北京市、学校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及建设项目复工检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分组检查了在建项目生产、生活区,重点查找围挡、防护、脚手架、临水、临电、大型机械设备、防疫准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发现并指出了升降机缺正式电源、消防水阀门未打开、个别塔吊未自检等问题,并将问题清单下发各单位即时整改。


指挥部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总包单位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整改合格后及时办理复工手续;在施工生产中要注重持续监督检查,务必确保安全稳定。



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举措,从严审查、从严监管,杜绝在建项目安全风险,给学校正常办公、生活提供安全的外部环境,确保国家大型活动期间的校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