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对我校昌平校区第二实验楼、学生宿舍二期项目组织人防验收

发布日期:2021-05-17


2021512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组织对我校昌平校区第二实验楼、学生宿舍二期项目进行人防验收。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工程处处长郑辉、教育部人防办副处长尹雪刚出席验收会。我校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基建处、武装部及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与验收工作。


人防项目验收会现场


会上,中央国家机关和教育部人防办领导听取了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关于昌平校区第二实验楼、学生宿舍二期项目的总体介绍及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关于项目人防工程类型、战时和平时功能、材料设备进场检验、施工资料编制、施工方案等情况的汇报。该项目人防工程战时或应急状态时可用作人员和物资掩蔽所,和平时期人防空间作为地下车库使用,实现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建设和使用目的,保障战时安全与建设效益的有机统一。

会后,与会领导在参建各方的陪同下,对上述项目的人员掩蔽所、物资库、移动电站和人防通道等进行了现场实地查验。验收工作组对项目的人防建设质量、单元划分以及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人防出入口、通风口及设备设施有待完善的环节和问题做了现场指导。

验收工作组现场实地查验

下一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将对验收工作组现场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按照新时代人防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组织设计、施工单位精细落实整改方案,完善相关资料,力争早日取得人防验收备案,高质量推进项目整体竣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