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校区第二教学楼项目顺利完成规划验收

发布日期:2021-06-25

    2021624日,我校取得昌平校区第二教学楼规划核验意见。

    为推进昌平校区二期二标段项目验收工作,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于6月初协调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昌平分局核验科对昌平校区第二教学楼进行现场规划核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测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第二教学楼项目因位于长城四类建控地带界,规划及文物部门对限制区内外建筑高度有不同控制要求,建控线以北控制高度为18米,建控线以南控制高度24米,高度控制相差达6米,设计难度巨大。

    方案设计阶段,学校与设计单位多次研讨,最终确定采用开放式设计,打破封闭式院落布局,项目沿校园核心景观对角敞开,形成景观“斜街”,并巧妙利用场地高差,沿“斜街”形成高低错落的台地,既满足高度控制要求,也满足面积使用需求,并在内部场地和屋面形成大量宽敞的交流平台,使建筑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为师生提供更加立体开放的学习交流场所。经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审批处室多轮沟通,最终取得该项目规划许可手续。

规划核验是新建项目进入竣工验收的第一阶段,核验科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对照规划审批图纸对第二教学楼外立面、各层平面、房间的布局、使用功能进行了逐一查验,对项目设计方案和建设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随后,指挥部针对现场核验提出的问题督促设计、施工单位进行迅速整改。621日,完成全部整改工作并正式报送;624日,顺利取得昌平校区第二教学楼规划核验意见,完成该项目规划验收工作。

继昌平校区二期一标段第二实验楼和学生宿舍二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指挥部正全力推进二期二标段第二教学楼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全力保障项目高质量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