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财务处党支部、北区办党支部、新校区建设办党支部在昌平校区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129日,财务处党支部、北区办党支部与新校区建设办党支部在昌平校区开展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北区办党支部书记、北区办主任苏建茹,新校区建设办党支部书记、建设办主任范凡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共建活动由李晓林主持。

共建学习会上,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并展开交流研讨。改变山区女孩三代人命运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心系群众所需,“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时代楷模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教材。

雷涯邻副校长在学习研讨中指出,榜样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精神,蕴含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蕴含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无穷力量,希望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立足本职,更加细致深入地开展工作,更好地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创更新更好的工作局面,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研讨中苏建茹表示,北区办全体党员将学习榜样“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的境界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建设幸福北化、美丽北化贡献力量。李晓林表示,榜样的思想境界、奉献精神、工作思路和方法均值得深入学习,财务部门将对标先进,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一线规则,更好地为全体师生、为各部门办实事。

共建交流会上,范凡围绕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育人为先、绿色低碳、以师生为中心”建设理念,介绍了昌平校区征地和建设历程、校园整体规划、建设成果、建设进展等情况。范凡表示,榜样星火,照亮征程,建设办党支部将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担当尽责、奋发作为的动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高质量推动昌平校区建设工作。

共建活动还组织与会党员参观了昌平校区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及校园环境,实地深入了解昌平校区建设运营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