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工程 通过人防工程主体结构阶段质量监督

发布日期:2022-03-04

  31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对昌平校区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项目人防工程主体结构阶段施工情况进行质量监督,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站长刘冰出席质量监督会,新校区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及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人防设备生产厂家参与质量监督工作。

监督会上,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领导对国家人防工程建设和质量监督的政策法规、质量监督流程和主要节点进行了宣贯,听取了建设办关于昌平校区人防规划、建设进展及使用情况的总体介绍,听取了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关于文科楼及研究生宿舍一期建设项目人防工程的设计、质检及施工情况的汇报。

会后,与会领导及监督检查人员赴施工现场,对人防墙浇筑质量、人防门垂直度等现场施工质量进行重点检查,并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查验。质量监督组对建设项目的施工规范性、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了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工程人防建设阶段性质量监督。

通过本次质量监督,进一步明确了在建项目各阶段质量标准,提升了参建单位的质量控制意识与能力,为切实落实全过程质量监督责任,高质量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及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