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数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四学院考察昌平校区文科楼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21

   为精益求精做好学院整体搬迁的前期调研及组织筹备工作,近日,经管学院、数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院领导带队,先后组织全体老师赴昌平校区实地考察文科楼建设项目。

新校区建设办主任范凡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各学院考察组,通过沙盘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介绍昌平校区建设总体规划理念、规划设计、单体项目建设进展、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重点对文科楼设计理念、设计要点、建筑结构、空间布局、功能规划等进行了讲解,并就老师们关心的文科楼功能区域划分、景观设计、低碳环保措施、室内装修、采光通风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与数理学院座谈交流

在建设办引导下,各学院考察组深入文科楼施工工地,现场考察文科楼结构布局、区域划分、样板间建设、装修装饰选材及最新施工进展等情况。

经管学院考察文科楼建设工程

为在同一单体建筑中满足不同学科教学科研需求,文科楼采用错层堆叠结构和围合式庭院设计,内部空间层次丰富,科学、灵活设置学院办公及科研用房,从视线、采光、通风、节能等各技术层面,满足宜教宜学宜用的使用需求,同时打造开放通透的共享空间,助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文法学院考察文科楼建设工程

各学院考察组对文科楼整体设计方案和建设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现场结合学院发展规划、专业特色、划分区域、使用需求等,就学院用房规划、空间布局等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就功能房设置、基础设施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文科楼建设工程

新校区建设办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各学院使用需求,不断完善建筑功能、提升建筑品质,与各学院共同努力,筑造百年品质工程,高质量保障师生按期入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