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共同筑造| 关于昌平校区污水处理站二期工程进展的情况说明及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5-07


昌平校区二期建设在全体师生的充分理解和持续支持下进展顺利。近期,学校正在组织实施昌平校区污水处理站二期工程,该工程建设地点位于运动场东北侧(学生宿舍5#楼正南侧),设计容量3000立方米,建成后可大幅提升昌平校区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改善现有师生的水处理效果,完全满足后续搬迁师生的使用需求,彻底解决制约昌平校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掣肘环节,为绿色校园建设夯实基础。

该工程经前期充分的调研论证,在可研论证、位置选址、立项申报、图纸审查、施工工艺等方面反复优化,经专家评议已达最优效果。新校区建设指挥部随即展开报建手续,并于202251日正式开工。工程分为护坡桩施工,土方挖运和喷锚护壁施工,主体结构和设备安装施工、装饰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四个施工阶段。为降低施工噪音影响,我们已将材料加工区域尽可能远离宿舍楼,并尽可能采取各种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干扰,但主体施工位置无法调整,仍会对周边宿舍产生影响。

昌平校区污水处理站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目前项目正值护坡桩打桩阶段,噪声较大,对同学们生活、学习和运动造成一定困扰。为降低噪声对同学们的影响,指挥部已采取了增加桩机提高打桩效率、调整施工时间为8:00-22:00等举措,预计13天内结束护坡桩施工,在此对同学们深表歉意,给同学们学习和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昌平校区污水处理站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下一阶段是土方挖运、喷锚护壁和主体结构施工,届时将有混凝土浇筑时泵车输送混凝土、振捣棒作业、加工区域的钢筋切割加工及土方运输车辆行驶等噪音,噪声影响虽然较小,我们也将施工时间控制在8:00-22:00时。此外,后续施工会与同学们期末考试相撞,我们将及时调整施工工序避免对同学们考试造成影响。

我们也温馨提示:噪音污染可通过同时关闭外窗及阳台门窗,形成隔音空腔的方式有效减少干扰。同学们另有建议或诉求也可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力协调解决。

昌平校区的建设,凝聚着同学们的付出,再次感谢广大同学对昌平校区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与同学们携手同心,共筑绿色校园、美丽校园!


联络人: 鲁老师   办公电话:010-8977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