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校区取得二期建设项目8栋建筑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日期:2022-07-15


715,我校昌平校区二期项目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教学楼、第二实验楼(含人防工程)、学生宿舍二期等8栋建筑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权证书是确认学校资产和保护国有资产权益的重要法定凭证。 继20218月、11月相继完成第二实验楼、学生宿舍二期、第二教学楼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后,为维护学校整体利益,只交权利、不交责任,坚决杜绝遗留问题,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以上8栋建筑的产权登记工作。

不动产登记工作主要分为不动产实测绘、不动产权籍调查及不动产登记三个阶段,政府主管牵头部门较多,涉及区住建委、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等多个部门。办理期间正值北京市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在不动产权籍调查环节,指挥部克服困难、积极沟通协调,高标准准备申办材料,确保一次性通过材料审核;在不动产登记环节,基于一期建设项目不动产权手续办理经验,优化路径、提质增效,在取得权籍调查成果后第二天即成功申报,最终顺利、高效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项目建设和建设手续双线并进的工作原则,按照“验收一栋、移交一栋、登记一栋”的工作思路,精研政策、提前统筹布局,确保建设项目立项、规划、开工、竣工等建设手续全部合法合规。据统计,昌平校区建设项目共取得各类审批手续成果达470项,实现建设手续“零缺失”。截止目前,昌平校区已移交和达到移交条件的所有建筑共计47万m2已全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