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研究生宿舍一期项目实现提前通水、通电

发布日期:2022-10-28


为做好2022级新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提级管理不松懈、重保期施工安全稳定不放松”,在确保“文理楼年底交付目标不动摇”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实现研究生宿舍一期项目提前通水、通电。


为切实做好新生返校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近期,校领导多次部署并到现场检查研究生宿舍一期项目进展情况。面对任务急、时间紧、责任重、制约因素多等多重挑战,指挥部综合考虑研究生宿舍一期项目居住使用必备条件,梳理室内装修、设备安装、水电接入等各项施工内容,动员、组织研究生宿舍楼总包、小市政、电力等多家施工单位,整体调整建设时序,逐家建立销项清单,严格设定关门节点,并安排部门专业工程师专项协调、巡查、盯办,保障建设质量,确保建设进度。


【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不舍昼夜,抢赶进度】


200余名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23天完成室外供水管线510米、排水管线330米、电力路由55米、室外电力井3座、100m³化粪池1座等施工任务;完成室内门、硅藻泥墙面、室内吊顶等装饰装修任务,卫生间洁具、太阳能生活热水、智能门锁、配电箱、灯具等设施设备调运、安装到位。1026日,楼内一次性通水、通电成功,115间配备独立卫生间的备用房间已具备使用条件,高质量达成建设目标。

【研究生宿舍一期内景】


以担当诠释使命,以行动淬炼初心,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合理穿插工序,不分昼夜抢赶工期,高质高效实施建设,打赢了这场建设工作攻坚战。目前,文理楼、研究生宿舍一期正在全力推进装修装饰收尾工程、小市政及绿化施工,指挥部将继续聚焦“严密防控、安全生产、高效优质、强赶进度”关键点,全力保障各建设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