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2-11-0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6000多件展品,全方位、沉浸式感受十年来党的建设和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取得的伟大变革。

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月宣传教育活动,建设办组织全体人员在第十二单元“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展区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通过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以更严的标准和组织纪律观念要求自己,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万余平米的展厅中,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细看,互相讨论交流。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堂生动课程,十年辉煌成就鼓舞人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催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设办全体人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领域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昌平校区建设工作中争分夺秒、争创一流,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新篇,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