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昌平校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4


214日,为确保昌平校区各在建项目安全、稳定、有序推进,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深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全员复工后首先组织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员参加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全面覆盖文理楼、研究生宿舍一期、污水站二期等施工区域及施工单位生活区,重点检查各施工单位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作业人员三级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重大危险源和危大工程管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在建工程消防安全、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等。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各单位存在的不良安全管理行为,深入分析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落实各方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岗位、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查立改、限时销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质量安全施工要求,筑牢安全防线。


开年开局,昌平校区各建设项目已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指挥部将强化“人人都是安全员”“隐患就是事故,不消除隐患就不准施工”的安全管理理念,严格实施安全管理,抓早抓小,纠治思想苗头,严堵管理漏洞,认真细致排查消除各类危险源,确保建设施工生产安全,为今年在建项目安全稳定形势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推进昌平校区建设工作夯基蓄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