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喜讯!昌平校区文理楼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3-06


202331日,在昌平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监督指导下,昌平校区文理楼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工作由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实施,区住建委监督验收。

在听取参建各方汇报文理楼项目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后,区住建委竣工验收组认真审查竣工档案资料,对文理楼各楼层、各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现场质量检查,形成竣工验收意见。验收组对文理楼项目质量管理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文理楼施工质量满足国家验收标准、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竣工档案资料齐全、完整、真实,使用功能完备,工程质量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本次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文理楼已具备高质量交付使用条件。

文理楼总建筑面积20264㎡,建筑结构为地下1层,地上4层,是昌平校区建设的首座学院教学科研楼,将用于经济管理学院、数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4个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以建设“百年工程、社会榜样”为目标,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意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和极端天气叠加影响,攻克诸多施工技术难点,全过程多轮次调研征集、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文理楼的建成投用,将显著提升4个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环境,显著增强昌平校区学术科研、人文艺术和交叉创新氛围,为学校深入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构建“强工厚理兴文重交叉”学科体系,加快“双一流”建设筑牢坚实硬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