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军副校长检查昌平校区在建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并组织基建领域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9

    525日,许海军副校长带队检查昌平校区在建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并组织基建领域廉政教育。

  许海军深入昌平校区污水处理站二期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整体建设情况、施工进展及进度计划的汇报,与现场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实地细致检查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廉政教育专题会上,许海军首先通报了近期高校基建领域违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示教育。他强调,基建领域是高校反腐倡廉的重点领域,全体建设者要树立全局意识、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基建工作深度融合,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保障校园建设工作廉洁高效推进。

他表示,校园建设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建设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奋力推动校园建设工作开新局、创新绩。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期,立足本职、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建设育人使命。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和制约校园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投资与进度,交付高质量建设成果。四是要关心关爱建设队伍,充分激发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全体建设者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贡献力量。

基建处处长张新生、采购与招标办主任李学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凡及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