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0


1116日下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央工程服务处薛军处长一行来校调研并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海军,学校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许海军对市住建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住建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历史沿革、服务国家战略、校园基本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持续推动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在实现百年建设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学校校园建设工作坚持为师生创造一流的学习条件、一流的科研设施、一流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和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随后,学校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三个校区基本建设情况、中央在京重点项目的单体建设情况和目前单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围绕政策解读、建设手续办理、校区功能更新、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薛军介绍了市住建委自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前期工作手续、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的改革措施,并就审批程序及优化举措做了深入解读。薛军表示,中央工程服务处将继续秉持务实、专业、高效、廉洁的理念为中央在京重点项目做好服务,一是在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做好政策宣贯、指导,确保学校准确把握和落实政策有关精神和要求;二是在工程建设方面,将继续大力支持北京化工大学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政策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将建立健全高效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主动性和精准性,帮助学校破解建设难题,为校园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提供保障服务。

调研期间,市住建委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图书馆及校园景观环境等,对学校在校园整体规划、建筑特色、校园景观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拓宽思路,对推动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